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餃ㄚ子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難決策?加盟該從哪些方面考慮?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餃ㄚ子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難決策?加盟該從哪些方面考慮?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餃ㄚ子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難決策?加盟該從哪些方面考慮?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花藏雪回本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947修手機回本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臭美系長沙臭豆腐好賺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伙鍋Huokuo賺錢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伙房燒烤適合加盟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馬祖瘋炸雞會賺錢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蜜谷冰品好經營嗎?

清晰記得,四年前的陽春三月,也是在這樣充滿生機與希望的日子,我離開了素有“西南屏障、天然溫箱”之稱的西南故鄉,來到了這座香清溢遠的小城。白天,看整齊的車流從鳳城大橋緩緩駛過;夜晚,北江兩岸的林立高樓燈光璀璨,現代化氣息充盈著這座年輕而富有朝氣的城市。抬頭仰望,茫茫夜空中閃爍的星光,點綴著爛漫月光下江濱公園輕輕搖曳的樹影,透著一縷清風,人們滿臉堆笑地游走在北江邊上的木柵欄上,發出不大不小的聲響,鳳城悠閑自在的生活,由此可見一斑…… 懵懂時期,遇到的發小、同學、同事、領導,都是些簡單的好人,他們幫助我、理解我、包容我,每每回憶起這個階段,總感覺那時候自己仿佛生活在童話世界里,一切都是那樣美好! 離開家鄉這四年的歲月,經歷了太多風雨,在這段人生的轉折期,遇到的人復雜多樣,有忘恩負義的、有無私幫助的、有心懷叵測的。那些煩擾,讓它隨風遠走;那些快樂,讓它常駐心底。當這些或好或壞的人和事漸行漸遠之后,不得不對人生這個大課堂有一些新的認識和考量,也慢慢感覺自己的人生藍圖越來越清晰,如清晨陽光般透亮! 照片會風化、字跡會模糊、磚瓦會腐蝕,感謝四年來在我漂泊異鄉的歲月里出現在我生命中這些充滿滿滿正能量的人,緣分之源,起于北江。有些人和事,我需用心珍惜和銘記…… 教 授 教授是我在某單位工作時的一位同事,清華畢業的高材生,被單位高薪聘請來挑重任的。據說他是清華大學客座教授,教授50歲左右,中等身材,清秀穩重,身上總有一份泰山壓頂而不驚的淡定從容,說話總是不溫不火,業余喜歡釣魚、唱京劇、養鳥。 我們的宿舍僅隔著兩間房,這樣的比鄰而居,為正在學走路的兒子冒昧闖入教授的房間提供了方便。面對兒子每次的擅自闖入,教授總是笑瞇瞇地把小家伙迎進房間,很快從門后拿出好吃的零食遞給兒子,逗得小家伙哈哈大笑。 就這樣一來二去,兒子就熟悉了教授伯伯的“藏寶之地”,咿咿呀呀地指著教授的門后,邊指邊跺腳。也因為兒子多次闖入,我目睹了教授的屋舍擺設,20多平米帶洗手間的宿舍里,簡易衣柜、床、書桌、茶幾、凳子、茶具、簡單廚具,必要的家什基本齊全,擺放得整齊而有章法。我想,這也跟他平時做事風格一樣吧,一切都井然有序。 教授業余很喜歡釣魚。做鄰居的那一年,他經常提著一桶魚來敲門:“小劉,拿魚去給你們家少爺煲湯喝。”我的“謝謝”還沒說完,他邊轉身邊笑瞇瞇地嘟囔著:“多吃魚好啊!”孩子慢慢長大,我常跟先生開玩笑說:“我們家孩子能這么聰明,教授伯伯功不可沒呀……” 教授的兒子在中山大學碩博連讀,且各項表現優異。很多個飯后的夜晚,教授也常常過來我們的宿舍串門,跟我們一家人聊聊怎樣教育孩子和一些生活中的趣事。當時在單位還有一些老專家,也像教授這樣博學謙和,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上,他們總是謙恭有禮,不會對自己的輝煌過去侃侃而談,只會為身邊的人默默付出。我崇敬像教授這樣,人生修為的深度與廣度兼具之人…… 萬 帥 萬帥是一位留法歸來的80后陽光男孩,初見他時背著一個休閑帆布雙肩包,頭上夾雜的白發映襯著與他實際年齡不太相符的笑臉,濃眉毛下一雙忽閃忽閃的大眼睛,顯得格外智慧有神。開朗、紳士應該是萬帥留給每個人的第一印象。我們是同事,年齡相仿,并且他跟我先生的關系很好,所以萬帥習慣稱呼我為“嫂子”。 萬帥出生在干部家庭,據說雖然家境很好,但自幼母親就對他十分嚴厲,除練就一身扎實的專業基礎外,還會彈一手好鋼琴和電吉他、能完成中英文互譯的同聲翻譯、會寫歌、還會下廚……也許是出于家教嚴格,也許是因為他自然天成,他的身上,沒有大多官二代身上的那種戾氣與自私,常常主動幫助身邊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2010年云南大旱之時,他曾將自己創作歌曲拿到的約5萬元酬金全數捐獻給災區。 領導出差喜歡帶上萬帥,因為他多才多藝又機靈聰明。據說在一些國際規格的電力系統高峰論壇會議上,領導常安排他代表單位全程英文演講,他的出色表現奪得會場內外一片贊揚。我每次跟他聊天時說他是才子,他總是很謙虛地說,不要這樣調侃,自己算不上什么才子。 許是自己有幸,先后接觸過不少國外留學歸來的“海歸族”,卻存在太多不盡人意的差異。萬帥是我見過眾多80后男孩中,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極有擔當的男子漢,在他的身上,找不到官家子弟的諸多劣根性,他上進而不卑躬,有才卻不狂傲。 現實是骨感的,付出與收獲有時不一定成正比。值得高興的是,萬帥娶到了一位善良美麗的夫人,據說預產期就在今年5月份,祈愿萬帥健康聰明的小寶寶平安降生并快樂成長。 玫 瑰 她不是種在花園的那個玫瑰,但骨子里散發著一種沁人心脾的花香,味清悠遠……我們的淵源,來自于各自的孩子。人生就是這么奇妙,有些人,交往了一輩子,末了,卻發現對方是那么陌生;而有些人,短暫的見面相談之后,就感覺認識對方已經很久了,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之后的每次相處都是那樣輕松自在,快樂無比。玫瑰和我,就是屬于這種相見恨晚的朋友。 機緣巧合,玫瑰的女兒與我兒子成了幼兒園同學,我們也就慢慢有了一些關于孩子話題的交流。有一次,她感冒久治不愈,我決定親自幫她推背艾灸。幾小時里,我們聊了很多,她跟我說了很多掏心窩子的話。雖然出生在優渥的家庭,但前些年家里遭遇了一些挫折,好在她不屬于養尊處優的富家小姐,很努力、很獨立、很自強。 多年前,原本已經舉家移民國外的她,為了心中那份純潔的愛情,毅然選擇跟愛人回國。為了照顧家庭和孩子,她多次放棄很好的工作機會,像家里的頂梁柱一樣在一家公司里沒日沒夜地拼搏。為了兩個孩子昂貴的學習和課外輔導班費用,她還兼職在培訓機構做外語老師…… 公司業務培訓、出差催債、客群關系的應酬等輪番轟炸,玫瑰每天都像個上了發條的陀螺,所以我們不是經常膩在一起,但遇到委屈和煩惱時,還是會相約一吐為快,那種傾訴完畢后的如釋重負,很舒心。 美麗、聰慧的玫瑰,她的人生經歷充斥著太多的艱難險阻,但她依然樂觀開朗、積極向上地面對生活,她對家婆如同自己的母親一般尊敬愛戴,對孩子也總是輕言細語循循善誘,我欣賞她的智慧、孝心和耐心,愿這朵幾經風霜的玫瑰繼續堅韌不拔地盛開在四季,微笑著傲立在百花叢中。 小 玲 這個小玲不是我,只是跟我的小名同名而已,她是我在清遠的鄰居兼好友,是個地道的湘妹子,性格豪爽,為人正直熱情。說她是一個語言天才一點兒也不為過,她的很多英譯知識都是自學成才,現在廣州某外企做翻譯工作,做得風生水起。 小玲是個嬌小玲瓏的姑娘,有個身材高挑英俊帥氣的好老公,兒子是個聰明可愛的小萌寶。小玲火辣,老公溫順;小玲急躁,老公沉著,這樣的性格互補倒是讓家庭很溫馨和諧。 因為都很能吃辣,口味接近,又住同一棟樓,我們兩家會經常“互通有無”,也常邀約一起聚餐。記得第一次去小玲家吃飯,我先生回到家就說沒吃飽,悄悄告訴我:“盡管下班回來已經很餓了,看到小玲做的那些菜卻沒啥胃口。” 小玲從小就很優秀,也很要強,也許是因為老是被他的帥老公調侃廚藝太差;也許是因為過于愛家愛老公愛孩子,想要為他們做一手好菜;也許是因為……不管什么原因,就是發現小玲不厭其煩地在網上找菜譜、私底下請教朋友,想方設法提高自己的廚藝。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小玲廚藝見長,最近兩次上她家吃飯回來,我先生都說吃得太飽了,我也發現,小玲的菜確實做得有模有樣了,不僅味道咸甜得當,菜色也好看了很多,色香味俱全。 回想起來,初識小玲之時,她說過自己是不喜歡下廚的,印象中她是事業型的女漢子,后來慢慢發現,事實卻不盡然,小玲熱愛工作,那是因為她不想依附別人;小玲熱愛家庭,她的工作外人看起來輕松自由,實際上真正上班的時候經常是不分白晝加班加點,所以閑暇之余她其實也想逛街購物、唱K喝茶,卻因為愛老公、愛兒子,所以她也慢慢加入了在廚房中煙熏火燎的“廚娘大軍”,且樂此不疲。 為了家庭,女人的付出可以那么無私,即便要改變自己,去做很多并不想做的事,小玲是其中的典型,她的率真爽朗、她的聰明好學及對家庭的執念,潛移默化地影響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雯 子 雯子是我在單位比較交心的同事兼姐妹,身材高挑、皮膚白皙、笑容燦爛,是個十足的美人坯子。遇到煩惱時,我們常把對方當情感垃圾桶。 剛開始到新的單位,就遇到了雯子,我倆座位緊挨著,第一次看到她時,她穿著很隨意,正在忙著操辦部門辦公用品采購的事情,感覺她有一絲傲氣,漸漸熟絡后,發現她其實是個嗓門大、心直口快、思想很單純的主兒。 雯子的成長經歷很曲折,所以我至今也不明白她究竟是湖南人還是廣東人,不過這并不影響我們的交往。雯子大學畢業不久就“嫁入豪門”,據說她老公任職的家族企業也是坐擁N億的實力型企業。豪門闊太的生活并不是別人眼中那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雯子新婚不久就因為子嗣問題飽受諸多流言蜚語,之后又遇上一個工于心計的嫂子,雖然那種豪門妯娌間“斗法”的事常在影視劇里看到,雯子卻被動在現實生活中體驗了,以她的個性,在這樣的斗爭中無疑是處處碰壁,好在這丫頭內心強大,受挫能力也非比尋常。 雯子的先生工作在異地,長時間不在她身邊,家里基本都靠雯子獨自打點。身為兩個孩子的娘親,雯子并不像那些豪門闊太一樣只對保姆頤指氣使,而是每天在單位正常上班以后,回到家還要注意與保姆和諧相處,自己能做的事絕不去指揮保姆,把保姆當自己的家人一樣尊重。遺憾的是,每一任保姆都并不是那么領情,要么偷懶不盡心做事、要么總是偷吃兩個孩子的吃食、要么就對酬勞貪得無厭…… 身為豪門少奶奶,雯子卻活得比保姆還辛苦,每當生活中遭遇挫折困難時,兩個孩子是她最大的安慰,盡管一路經風沐雨,但依然能時時看到她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咬牙堅持的背后,是常人無法想象的辛酸與苦楚。最近,這丫頭又在忙著張羅考研,這等韌勁和精力,我等小女子自嘆不如呀! 寶 哥 寶哥和我是在代表各自單位去參加市里的某項工作時相識,準確地說,還沒正式認識,我們就在那個工作QQ群里有了一些簡單交流,知道了他的工作部門之后,正好有些業務方面的事想要咨詢,于是拜托了他,他不是管這一塊的,需要咨詢正在出差的同事,于是他“心急火燎”地弄清了來龍去脈,順利幫我答疑解惑。 后來的見面和交流都是幾個人一起的聚會,寶哥笑容可掬,是個很細心很會照顧人的大哥哥。寶哥大學畢業就進了部隊,幾年的軍旅生活,活生生將他一個顏值爆表的颯爽青年變成了滄桑感滿分的中年男士,他在部隊做思想政治方面的工作,據說也做過某報記者,轉業到地方政府部門工作后,寫東西自然是游刃有余,工作態度踏實認真,所以常受褒獎。 寶哥有位年輕漂亮的夫人,有個活潑可愛的女兒,看得出來,寶哥很愛她們,常常帶女兒去參加各種各樣的課余活動,小家伙也很乖巧懂事,是寶哥的貼心小棉襖。 我們常常會交流一些工作方面的事,偶爾也會聊聊自己的家庭,雖然從參加工作以來,我的工作幾乎都跟文字打交道,但機關單位的材料撰寫跟以前接觸的一些文字工作還是有區別的,我常常向寶哥請教,他也不厭其煩地指導我,有時還會幫我修改潤色。經寶哥的畫龍點睛之筆,果然,出來的材料水平就提高了許多。 我先生也見過寶哥,他也覺得這位寶哥是挺厚道真誠的人,在這舉目無親的城市,感覺寶哥與我的關系,亦師亦兄亦友!不久前喜聞寶哥因為工作出色要調到另一個單位,著實為他高興,愿這位踏實、熱情、真誠的兄長仕途上能一路高歌。 四年時光中,雖然遭遇了小人使詐帶來的黯然神傷,但更多的是熱心幫助的好人帶來的無限溫暖,有儒雅風趣的大哥幫我監管新房裝修、常常肩負我們家的“滅火隊員”;有熱心的愛華幫我帶兒子去看醫生;有執拗的蔡蔡抱著襁褓中的女兒四處奔走為我辦理手續;有活潑的蕙蕙為了我的孩子的入學費心勞神;有突遇窘境時大家的解囊相助……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未來的日子愿你們的生活每天都灑滿金子般的陽光!我定不負流光,盡力充實和豐盈自己的人生。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過年咯,總情不自禁想起兒時鄉下的年味。 依照家鄉——湖南耒陽的風俗,每年進了臘月,鄉親們就開始為過年忙乎起來,打爆米花、打米粑、炒薯皮、蒸湖酒、做豆腐、扯布料縫新衣……忙得不亦樂乎。 記憶最深刻的是打爆米花和炸豆腐,每次只要一想起,便仿佛聞到了米花炸開時彌散開來的濃郁的香味,仿佛嗅到了炸豆腐時沸騰的茶油香…… “有錢沒錢,豆腐過年!”這是當年鄉親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用現在時髦語解釋就是“過年吃豆腐是必須的”。過年做豆腐是一件大事,在孩子們眼里不亞于吃團圓飯。那時生產隊分給家里20斤左右的黃豆,大人平時舍不得拿出來生豆芽、炒鹽豆,而是留著到過年做豆腐。做豆腐不是每家都能掌握的手藝,我們村只有兩家人會做豆腐,每年的臘月十七八開始,家家戶戶排隊、輪著到他們兩家做豆腐。 做豆腐點鹵水,可是一個關鍵活,點少了湯湯水水豆腐嫩,拾不起來也不好吃;點多了(俗稱“點老”了)出豆腐少,失去豆腐顫顫悠悠的質感,梆硬,無異于將豆腐做砸了。鹵水點好,把豆漿缸蓋嚴,等上一支煙的時間,掀開蓋,豆漿已凝成了砣,這就是豆腐腦。這時師傅會給我們每人舀上一碗,我們會從家里弄點糖放在碗里,提前享受營養豐富、清甜鮮嫩的“豆腐”美味。 豆腐做好了,搬回家,接下來就是炸豆腐了。這天父母早早起床,用磚砌個臨時的灶,把從隊里分來的、平時舍不得吃的五六斤茶油倒在小鍋里煮熱,就開始炸豆腐,一直要炸傍晚才收工。平時喜歡睡懶覺的我們那天也會早早起床,拿著里面放了辣椒粉、豆油、蔥花的碗,守在鍋邊,等第一鍋豆腐出鍋。又嫩又香又新鮮的金黃色的炸豆腐真好吃呀,我們吃了還想吃,把肚子吃得鼓囊囊的……炸完豆腐后,父母利用剩下的油炸糯米、面粉、紅薯丸子等,雖然炸得不多,是過年時用來招待客人的,但每樣都會給我們品嘗一點。 團圓飯是一年中最豐盛的,家鄉俗稱“呷(吃的意思)三十滿漢”,當然不是“滿漢全席”,只是比平時多幾樣菜而已。那天早上母親首先是煮米飯,家鄉稱“撈飯”,這天煮的量會比平時多得多,一般是兩天的量,包括大年初一的飯。米飯用蒸籠蒸,不僅干爽,而且特別香。米湯做稀飯,三十那天的早餐就是它。上午父母一起做菜,首先是把分來的豬肉分類,肥肉一部分用來做米粉肉,一部分用來做紅燒肉;瘦肉和骨頭肉用來做“配料菜”。骨頭呢,會放鍋里煮熟,取出來后將上面的肉刮下來,做團圓飯的菜,沒肉的骨頭會繼續泡湯。在取出來的骨頭肉中,父母會切點“白切肉”給好久沒吃肉的我們打打牙祭。那時,隊里分肉大家都爭著要肥肉,瘦肉、骨頭沒人要。記得有一年我們家分到12斤肉,大部分是瘦肉和骨頭,那年家里養的雞發疫病全死了,沒雞過年,僅靠這點豬肉哪能過一個年呢?沒法,父親大年三十的早晨趕到公社食品站找到在那里工作的表叔買回一個豬頭,才勉強湊合著過了年。中餐的團圓飯,我們家里也只是四菜一湯,即一碗肉、一碗豆腐、一碗雞肉和一碗粉絲,加上一碗蘿卜湯。這些菜與今天過年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但在那個年代,我認為是非常豐盛了,也非常滿足。 在家鄉,大年初一才是真正的春節。天未亮,家家擇吉時放鞭炮開門,謂之“開財門”。全家起床后,晚輩要給長輩拜年,然后用個碟盤裝點瓜子、花生、紅薯丸子等小吃,倒點甜米酒,大家坐在一起打“早伙(吃早點)”。早餐以素食為主,但母親會特意做一盤大雜燴,盤底放黑木耳,中間放面粉丸子,上面放瘦肉、豬小腸、紅薯淀粉雞蛋混合糕一起清蒸,醇香多味、鮮咸可口。 早餐后,就是相互拜年。最積極的當然是小孩子。我們小孩子匯聚在一起挨家挨戶去拜年,大人會給每個孩子一點瓜子、花生或水果糖;大人們(男人)拜年,按年齡大少或輩分高低,由大到小相互拜;下午是婦女們一起“團拜”,她們各自拿出最得意的咸菜,坐在一起,一邊品嘗,一邊聊天。那時大家相互拜年,不僅增加鄰里感情,還把平日彼此之間磕磕碰碰發生的一些小糾紛化解了。 在我們灣里,還有一個傳統,大年初一小孩要到山上“拿財(砍柴)”。那時不明白,為什么同樣一個村,中、下灣的大人們不要孩子們去山上“拿財”,而唯獨我們上灣的大人要這樣做。后來長大了才明白:父母在意的不是“財”,而是有意識培養孩子們勤勞的品質。也正是這樣代代相傳,我們灣的人,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非常勤勞苦干,沒有出現一個懶人,我們村也因此比別村相對要富裕一些。 在廣州工作后,差不多有20年沒有回老家過年了,真想回到故鄉再過一個兒時那樣的年。但我也知道,即使回到老家,也不會再有兒時那樣過年的情景了,也不會出現兒時那樣的“年味”了,畢竟年代不同了。可是,每年的春節來臨時,夢中總會出現那逝去了的過年的情景,滿眼滿嘴都是兒時的年味,夢中,母親總是站在灶臺邊,為我們端來一盤熱氣騰騰的“年味”……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我欠身穿過排排楊柳 看見路旁的花被采擷的整齊 是你回來了嗎 我抬起門上的銅環 想象著你在屏后挽發簪釵,姽婳嫕婗 以纖纖玉手牽引漫天星輝月華 憑細語呢喃闃寂四野鳴蟬聲蛙 纖身倩影如仕女圖畫 蹁躚荷袂似初落梨花 我想象著,想象著 忽然被一陣吆喝驚醒 我回頭顧盼 賣花人從我身旁經過 賣花聲在我耳畔佇停 我恍然明白 我放下門上的銅環 聽見風吹過時的門扉吱呀 它吹濃了詩人的醉意 又吹碎了池中的月華 撈月的人空手而歸 推敲的人門外徘徊 “尾生與女子期于梁下。女子不來,水至不去。尾生抱柱而死。” 我望著水中的倒影 我恍然明白 我已是被河水顛倒并淹沒在其中的人啊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有一種自由叫孤獨 文/漫天彩云 人的一生猶如一篇優美的文章,但再好的文章也不能從頭到尾地連在一起,沒有一個標點符號,那樣會使人看得頭暈眼花。孤獨就是人生中的標點符號,不起眼又不可少。 聲盡呼不歸,卻入空巢里,身邊的同齡人,四十出頭,就已經面臨空巢狀態了。我們這一代人,不尷不尬的年齡,一代獨生子女,為了讓孩子茁壯成長,撲心撲肝,到了花容失色、壓力山大的中年,國家放開了二胎政策,就算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拖著那半老的皮囊,努力去適應羽翼豐滿的孩子離巢后的孤獨。 豐子愷說:人生境界有三層樓,一層是物質生活,二層是精神生活,三層是靈魂生活。住在第一層的人,把物質生活弄得很好,錦衣玉食,即使有了好看的皮囊,一旦家人分開,人是自由了,孤獨與空虛便接踵而至。 我有個朋友自從女兒去外地上學,一開始休息天一個人在家,覺得很悠閑,早上睡到太陽照屁股,反正沒什么事,也就懶得打扮,素面朝天,有時一個人連飯都懶得燒。這樣的日子難得放縱一天倒是舒心,但連續幾天,煢煢孑立,形影相吊,人開始感覺不對勁,萎靡不振,抵抗力下降,感冒乏力失眠都找上門來。 她無意中掃射到柜角的大提琴,那個承載著青春氣息的部分因為離異而遺忘,試著用自己粗壯的手指重新撥動琴弦。之后便一發而不可收,有動力就有向往,從家里一個人的小空間到一個個舞臺,結交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人也越來越有氣質,最后被某老年大學聘請為周末老師。 當然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她為自己向往的一切所付出的努力是我們看不到的。我們看到了一個工作休閑兩不誤,自信與成就并駕齊驅的她。她用一把琴走到了第三層。 人無癖不可交,人無癖則無深趣,培養自己的興趣,把獨處生活安排充實。 我的一位叫紅的博友以前是個非常內向的人,生活三點一線,朋友一只手數得過來,自從女兒到外地學習,她把時間花在了網絡,偶然的機會進入了一個養花博客圈,看到那些“拈花惹草”的女人精致的生活,受到啟迪。從一開始的辣手摧花,到現在成長為擁有露臺花園、上過電視出過書、擁有無數粉絲的植物達人博主,有花友專程從千里之外來會她,生活豐滿滋潤,每一棵草每一株花都是她的兒女,她會悉數道來:出生,成長,病患,搶救,新生,繁殖……她自己說:如果不是因為把時間揮霍于養花,生活是何等的無趣。 你走過的路看過的書都藏在你的氣質里。獨處時,放空自己,把靈魂從身體中解放出來,書中自有顏如玉,讓閱讀陪伴自己成長起來,成為一個有能量的人。或結伴而驢或獨走慢行,讓自己置身于自然界,擁抱春夏秋冬,與自然融為一體。學習攝影開拓你的視野,總歸,當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中去,就會忘了孤獨和寂寞,就會能量遞增吸引志同道合朋友,就會真正享受到人生的滋味。 人生苦短,不能太過平淡,于你,目送,看著你的背影,祝福;于我,借你離巢的機會,在不增加自己壓力的情況下,充實。 真正的自由 文/洛冷子 不知何時,你竟在那兒扎了根。 兩棟緊挨著的居民樓中間的夾縫里,便要成為你以后賴以生存的地方了。 你也無盡的委屈,心里也不停地對自己發問:我生性自由,怎么卻在這里扎了根了? 那天,掠過一只飛鳥。落在你那枝剛長出來的樹枝上,它毫不猶豫的踐踏著,并揮了揮翅膀,輕松地問你:“嗨!丑八怪!你怎么在這兒扎根了,沒有能容你的地方嗎?”你心里像是被大霧遮上了陰影,那陰影仿佛在一點一點的收縮,仿佛只要一瞬間,你的自信,你追求自由的信念,你的一切,都會被擠碎。可你卻什么都沒說,依舊挺拔的立在那兒。 冬天的時候,你躲在夾縫中瑟瑟發抖,你也想追求太陽的溫熱;你也先掙脫這束縛。可那居民樓,就是擋在你面前,讓你無法追求光和熱呀。 你的樹枝光禿禿的,因為你應經無法去顧及那樹葉了,你說:要我如何抗衡季節呢? 你進入了掙扎的河流,你發現自己孤立無援。你被掙扎的河水拖走,你恨它,連一顆救命稻草也不給你。 你迷茫了,仿佛置身于一片黑暗中,找不到光的路。 你真的想放棄生長了。可是,可是你怎么能放棄自由的希望呢? 是夜,你疲憊的閉上了眼,夢中的你死死扎根,可還是被狂風吹的掀起了土地裸露出了根。你忽然驚醒。 發現一縷柔和的光照在你的臉上。你不禁眨了眨眼。是呀,就算一切都沒有了,我卻有著追求光的希望,追求自由的夢想,你暗暗地這樣想,沒有放棄生長。 春天,就是在你破繭成蝶的那一刻來臨的。你發現自己長高,樹枝抽出了新芽,你想:幸好沒有放棄追求自由的夢想。 你開始拼命地汲取大地的營養,發了瘋似的生長,你知道自己并不能像尋常樹那樣有茂盛的樹冠,所以你拼命的長高。 因為你心中有信念,心中有陽光。 你知道,總會有那么一天,真正的自由會隨著你扎在最深土地的根流向你的心房,然后滋養你的樹枝、樹梢、樹葉,然后綻放在比居民樓更高的地方。 你會帶著微笑,與那自由握手,并道:“謝謝你,伴我成長。” 快樂并肩著自由 文/王雨璐 被蛋殼密封的小雛不曾體會那種感受,正是因為那是孕育它的地方才不被囚。比起被牢籠緊鎖著的蒼鷹如何能相提并論?比起路,老練的蒼鷹才真正能體會那種痛苦。這冰冷的世界后是無奈還是哀嘆,沒有自由的世界才真正蒼涼!沒有快樂的世界才真正無情! 有哪些人真正知道理解快樂是什么?獲得想要的一切嗎?完成心中無法想象的夢嗎?還是什么……領悟人生,用心去感受,最快樂的不是想要有什么!而是去爭取最起碼的東西——自由!看似簡單的一切的后背卻是心的演繹。 自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快樂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它讓邁出第一步的小雛對世界有了新的理解,自由是它可以追求的!讓那踉踉蹌蹌的步伐變的沉穩而堅定! 它讓對這可悲的世界即將失去希望的蒼鷹有了一絲期盼!它不再認為這世界可哀,新的火焰要熊熊燃燒,在它被希望所籠罩著的熾熱的心中! 這是那純潔無瑕的雪蓮!是那火紅嬌艷的玫瑰!預示著永不凋零!那略為高調的聲音說出:快樂并肩著自由! 讓心自由飛翔 文/梓驍奶奶 身體是行走的,心是飛翔的。行走需要時間,需要條件,需要體力,還有不可缺少的心動力。而心的飛翔,只有心自己來支配。我喜歡行走,我喜歡旅游,喜歡行走來實現自己所有的一切欲望。但我更喜歡心的飛翔,因為心是受自己支配的,同時她還會帶我遨游我想去而又去不到的地方。 小時候,她把我從夢里帶上藍天。我舒展著雙臂如同雄鷹一樣,飛呀!飛呀!飛的是那樣敏捷,飛的是那樣悠揚。白云從我身邊劃過,藍天任我飛翔。我盡情的領略著祖國的大好山河。啊!巍巍的高峰在我腳下;滾滾的長江水在遠遠地流淌;洶涌澎湃的黃河水在咆哮;南海一覽無垠藍色的汪洋;微風吹動著草原露出成群的馬匹牛羊;萬頃良田一片金黃,喜人的稻谷散發著誘人的芳香。我激動地如癡陶醉,藍天中笑聲朗朗。此時,火紅的太陽正在東方升起,只感全身火熱就像火烤的一樣。休息時,心把我帶回了夢鄉。當我睜開雙眼,我還躺在溫暖的被窩里睡得很香,那幸福的過程還在心中蕩漾。我真不愿意睜開雙眼,隨心在夢中繼續飛翔。 從我記事起,我的心就在飛翔,只是飛的目標不一樣:有時漂洋過海去看異國他鄉不同種族的人,生活在啥樣的地方;有時超越星辰看一下宇宙究竟是什么模樣;又有時歸宿人類起源看看祖先的足跡怎樣拓荒;有時穿越時光尋求未來我的嫡孫噠孫是如何強壯。但多數都是盤旋在祖國的上空,眷戀著國土,因為根就扎在這塊土地上。 飛翔了多少年,飛向了N次趟,飛也飛不夠。因為心在放飛,帶我飛翔。 我不愿意停留在一個地方,山還是那個山,梁還是那個梁。祖國遼闊的土地面積之廣,到處都是美麗動人的景象,我有何種理由不去隨心飛翔。 飛的心鑄就了我飛的欲望,我不愿意把美好的時光消磨在不情愿的地方。我追求直率簡單,事情明朗避開閑言碎語情感的波瀾;我喜歡陽光寂靜,讓飛翔的心有一片蔚藍的晴空;我喜歡胸懷坦蕩,因為心在胸中回旋寬敞。這就是我的模樣。 我不羨慕榮華富貴;我不垂涎奢靡生活;我不祈求人前顯赫;我不在乎別人如何看我。身體健康自帶快樂,有了強健的體魄,心就會帶我飛翔,我隨心一起游遍祖國的大好山河。蒼天賜予的大地是最美好的禮物,自然的景色讓我臨摹。我沒有理由不去欣賞,我要用笨拙的手去繪畫;我要用勤奮的筆去謳歌。繪出我心飛翔的印跡;寫出我心中的歌。心是我的,歌是在自然里撲捉。 每個人的心都在飛翔,個人有個人心中的歌。讓心永遠飛翔,唱響心中的歌…… 學步車上的自由 文/曉曉 時光飛逝,孩子轉眼到了開始學走路的時候了。 媽媽們都知道,孩子學走路階段是大人最累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孩子,十分好動,已經不滿足于安靜地待在一個地方了。他總是對很多地方、很多東西好奇不已,一天到晚都要有人扶著他、牽著他,一步一步的走,不一會兒,大人們就累得腰酸背痛了。如果沒人看著,大人又覺得十分不安全,不知道他會不會摔跤,會不會磕著哪里。 也不知道是誰發明了學步車,一時解放了那些帶娃的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們的雙手,解救了老人們的老腰。當大人需要忙碌的時候,不會走路的孩子就被放進了學步車。對于孩子來說,學步車真是一樣神奇的東西,它讓還不會走路的孩子體驗到了跑的感受,兩只小腳只要一劃,車子就飛快地在屋里滑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速度奇快。 外公在廚房干什么呢?“嗖——”滑過去一看,哦,外公在炒菜,鍋里傳來“滋滋”的聲音。外婆在干嘛?“嗖——”滑過去一看,哦,外婆在屋子里打掃衛生。孩子坐在學步車里,愉快地在每個房間里冒險。為了阻止孩子去危險的地方做危險的事情,大人用凳子、桌子將房間制造出很多的禁區,任孩子變換各種角度都不能突破。因為寬大的學步車總是被桌子與凳子之間的縫隙卡住,過不去,學步車成了“碰碰車”。 很快,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練習,孩子已經能夠獨自站立走路了。初步學會走路的孩子,每天都開心得像要飛起來了,那些能卡住學步車的縫隙,完全無法阻擋他探索的腳步。他的探索帶來了一系列連鎖反應,家里很多物品都被打上了危險的標簽,要么收起,要么警惕。 頭疼的大人們只好在忙碌的時候,依然把他放進學步車里。這個時候的學步車不再是大人給他的助跑器,而是孫悟空的緊箍咒。因為它禁錮了他的自由,讓他不能在屋里自由地穿行,很多地方都去不了,很多的東西都拿不到。 每天看著孩子踉踉蹌蹌地在各個屋子里行走,或掙扎著哭鬧不肯被放進學步車,我想,或許他已經領悟到,學步車對于他來說,是走路的捷徑,也是自由的禁錮。 每個人都曾如此想要走上成功的捷徑,卻不一定能像孩子那么快就能領悟到:捷徑,其實正是走向成功的禁錮。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VE55CCE15TSWDEF5


樸樂咖啡早午餐好賺嗎?
臭美系長沙臭豆腐好賺嗎? 》面對無數加盟機會,該如何做出明智選擇?極禾鍋物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者的首選涼師父麻辣鴨血豆腐專賣店賺錢快嗎? 》創業該從哪裡開始?餐飲加盟會是捷徑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eta74u 的頭像
    j8eta74u

    王景翔推薦評比新聞

    j8eta7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